君迁

浮生只合樽前老,雪满长安道。

《时光一隅》结尾

* 高能预警

* 请务必配合前文一起食用 戳这里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不过,那些都是太遥远的往事了。

哦漏揉了揉疲惫的眉心,站了太久腿有些麻。他试着活动了一下筋骨,在寒风中站了太久指尖早就冰冷,他却似乎完全没注意到。

好久,好久没有这样完完全全地沉浸在过去中了。哦漏有些恍惚,每每他想要努力想起的时候记忆总是太模糊,这样久了,他便也放弃了回忆的打算。可是今天,却是个特例。

大概,是因为今天是圣诞夜的缘故吧。

哦漏轻轻地笑起来。这么多年来,他一直还怀揣一份对圣诞节不自觉的喜欢,也许是因为那些湮没在尘埃中的曾经吧。他以为这些事都早已被岁月掩埋。却没有想到,在今天,在这样美丽而欢喜的夜晚,那些回忆,会又如潮水般,缓慢却又不可抗拒地,一点点涌上他心间。

都这么久了。哦漏自嘲地笑了笑。怎么还是忘不掉呢。

罢了,罢了。一辈子而已,不算什么。

他微笑着摇摇头,俯下身去,为身前墓碑放上一束常绿的冬青枝。

照片上的男孩子笑意粲然,一如当初。

“圣诞快乐。”

依然没有回应。哦漏最后望了如墨的夜色一眼,轻轻,轻轻地,转身离开。

“Silent night,Holy night……”

远处依稀传来教堂的歌声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