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迁

浮生只合樽前老,雪满长安道。

【k漏】【圣诞贺文】时光一隅

* 迟来的圣诞贺文

* ooc属于我

* 仅限二次

* 文中那首歌我本来想用 I want a hippopotamus for Christmas 的

* 给它写了个结尾,太短就没打tag了,放在我主页里,想看的可以去看一下w 戳这里

* 圣诞快乐!请给我很多很多评论谢谢!!mua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哎,就咱们这关系,不如在一起得了。”

哦漏正搭着梯子往圣诞树的顶端放一颗闪亮的星星,闻言动作微微一顿,有些意外地回头望地下的KB。

“怎么这位老铁,圣诞夜突然突发奇想了?”

KB撇撇嘴,往沙发上一瘫。“这哪里是突发奇想,明明是有事实根据的好吗。你看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。别的不说,我们可是QQ火苗都两百来天的人,人家异地恋的情侣都没这么厉害。你看,要再不给个说法,是不是都说不过去。”

他往壁炉里丢一根干燥的木柴。炉膛里的火苗蹭一下窜上来,燃着温暖的光。KB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团火,一点跳跃的橙色温柔地卷过,顿时给周遭都笼罩上了一层暖意。

“简直像一盏太阳。”KB做出了结论。

哦漏笑笑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自顾自地将两颗candy cane挂在相邻的树枝上。

他从梯子上跳下来。

KB站在窗前招手让他过来,他一指窗外漫天的雪花。哦漏不明所以。KB却做了一个嘘的手势。

“你听。”

远处隐隐传来silent night的曲调,歌声虽然遥远,在寂静的夜里却清晰如斯。哦漏知道那一定是教堂唱诗班的曲子。身着雪白衣裳的女孩子们如白色的飞鸟飘上一级级台阶,然后再云一般悠然退去。当教堂的礼拜钟声响起,她们轻柔的嗓音唱出世界上最古老的乐曲,她们歌颂上帝,歌颂世间的美与爱,歌颂衰老和新生,团聚与别离。人们垂下头去祈祷。 愿信仰恪守,愿海晏河清,愿华枝春满,愿明月人间。

是啊。今天是圣诞前夕。

而我,愿你在这世间每走一遭,都能免于颠沛流离,都与心爱之人一见钟情,永远清澈明朗,永远炽诚又热烈,深情不改,此生无忧。

哦漏想着想着,就恍了神。

“silent night这首歌啊。”KB不知道什么时候已走到他身边,出神地听着。“这首歌我已经听了无数次了。物理老师两周前就开始播圣诞歌曲,剩下数学经济英语这几天也都是放了整节课的歌。每天上课都沉浸在圣诞的氛围中。Silentnight简直是必点歌曲,1818年的歌能一直放到现在……”

哦漏微笑,和他一起将剩下的话说出口。

“可是,还是怎么都听不腻。”

太默契了。哦漏在悠远的歌声下悄悄想。这么多年走过来,他们关系铁自然是毫无疑问的,而在茫茫人海中寻到一个从性格到灵魂都契合的人也简直太难。可他们就是幸运的人,从第一眼就认定了彼此。

有时他也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遇见KB。可是一切都太真实,他不会想去逃避。

那个如阳光一般明朗而纯粹的男孩子,始终在他身边。

“另外,你这理由找得可够拙劣的。”

哦漏冷不丁来这一句。KB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。

“喂喂喂这位老铁,你好像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好吗。还故意扯开话题引开我注意真的是。都过了这么久了,要不要考虑在一起一下啊?”

哦漏偏着头,稍微想了一想。

“卧槽你还要想的吗,哦漏同学我跟你说我很失望……”

“好呀。”

他站在圣诞树前,逆着炉火的光芒向他微笑。怕KB听不清楚还特意重复了一遍。

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哦漏声音不大,轻柔又坚定。但这并不妨碍他的每一句话都像擂鼓一样击在KB心上,一字一句,深深地扎根下去。很多年后他们再回想起曾经的这一幕,会发现很多故事并不是从那一刻才真正开始,也不是在那一刻才新生嫩芽。青涩的,柔软的,执拗又刻骨的少年情愫啊,早在他们都不自知的时候,便已长成了参天古木,满树繁花。

KB单手高高举起藏在身后的冬青叶,另一只手环住哦漏的肩。遵循古老的传统,情侣在圣诞的冬青叶下交换一个吻。哦漏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扯过去, 猝不及防地红了脸。

可他心甘情愿,沉溺在这样的温柔里。

KB的唇封住他的,有着稍稍冰冷的触感。如冬日的第一片雪花从天而降,清凌凌地,随之而来的是纷纷扬扬足以染白整个冬日的大雪。他们都爱这样的色彩。

哦漏的眸子亮晶晶的。

他瞅着KB,脸颊烫得能烧起来,偏偏口口声声说是炉火太热。

KB也不说话,就这样一直望着他,似乎要把他的模样仔仔细细刻到心底。哦漏被他看得有点羞赧,笑着过去推他说你再这样我就收回之前的话了,却被KB一把揽过来,猝不及防地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。

KB贴在哦漏耳畔,低低开口。

“那今年的圣诞舞会,我可以请你跳舞吗?”

“……所以你好不容易表个白就是为了这个?”

他们两个人互望一眼,同时笑倒在沙发上。

哦漏笑得前仰后合。“所以今年我们英俊潇洒帅气的KB学长又找不到partner了吗?”他一个翻身差点从沙发掉到地上,多亏KB眼疾手快,一把捞住。

过了好一会儿两人才冷静下来。哦漏整整领带,站起来,居高临下地朝瘫在沙发上的KB伸出手。

“这位美丽的KB小姐,请问我可以跟你跳一支舞吗——哎呀你往过去一点你校服西装要被你压垮了……”他作势推开往沙发上一躺的KB,后者眨着眼睛,以无辜的眼神回望。

柴火烧得噼啪作响,将外面寒冷的冬夜与屋内暖意隔绝成了两个世界。空气中弥漫了肉桂和苹果派的香气。他们俩同时跳起来,奔向烤箱 。

KB戴上手套,从烤箱里拿出一份又一份甜点。蛋糕裱了白色的奶油花,焦糖布丁看起来入口即化,更不用提还有圣诞必备的姜饼人了,哦漏和KB早就给它们涂好了各种装饰。KB望着这一大桌子,在发愁等会儿该怎么才吃得完。

哦漏蹭到窗前,目不转睛地盯着纷飞的雪花。像小孩子一样,呼一口气,结成蝉翼般的窗花,再用手指轻轻抹掉。一丝清冽的寒意从指尖传来,随后便融化在破冰融雪的温度中。KB笑意盈盈凑到他身边,两个人一起在窗户上画了好多画。

KB捉住哦漏的手塞进大衣口袋,攥紧了他的指尖。

这样有些甜腻的缠绵,他们却觉得再自然不过。

他们相拥着钻进被窝里,感受到彼此温热的手心和跃动的心跳。下一秒烛火吹熄,世界默然沉寂。天,地,宇宙浩渺,银河飞溅,无数恒星在他们头顶运转来去,时光无垠,空间被拆成数不清的碎片。纷纷扬扬的大雪被隔绝于窗外。这个世界错综复杂,太多的谜题需要解答,所有的过往与未来交织在此刻,再化作尘埃轻轻抛下,痕迹温柔。

隆冬邂逅碎雪,炉火倾心暖阳,星辰沿着彼此的轨迹隔空相望,终有一天相聚。

而在这一刻,我只有你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1)